2006/08/17

可憐IT的一天

這是一個IT的一天, 我先說, 這不是我, 我才沒那麼苦呢.....嗚嗚...

很久很久以前, 有個IT....

早上九點上班,
一上班就有某A說他電腦不能開機, 一聽之下是密碼打錯.電話講到一半,
某B衝進來說他中毒, 看來是亂點網站中了木馬, 而且跟上週中的一樣,腦袋夾著電話,
講著快要會倒背的密碼規則說明, 手邊正在檢查某B的災情,
IM上蹦出一個訊息, "救命啊! 會議室網路不能用", 匆匆掛了電話, 讓某B的電腦開始掃木馬,
人到了會議室, 又有人把寫著不能拔的網路線給拔掉, 趕快插回去(贏得虛偽的一聲稱讚)

回到位子上, 某B等的不耐煩開始抱怨電腦好爛, 可是明明是自己點了網站廣告.
某C帶著歉意走到位子旁邊, "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 IM不會通", 喔! 裝了Beta版軟體.
告訴某C說不要用Beta版的原因(贏得暗中的找藉口罵名). 某B等不了已經去享受早茶了.


十點, 老闆說下午要開會, 資料中午前要交. 某D傳訊息說, 我的電腦在家裡不能上網.
大概探聽一下, 應該是家裡網路設定問題, 你家又不是我家, 解釋半天.(再贏得暗中的找藉口罵名)

某B喝完早茶, 跑來又說"還沒好喔, 怎麼這麼慢? 我的電腦可以換新的嗎? 克以嗎?"
同時間, 某E打電話來, "可以裝補夢者跟照片店嗎?" 說了一下申請流程, 某E覺得好麻煩, 掛掉電話.

十一點, 早餐還在桌上. 終於搞定某B(贏得暗中的技術好差), 想要寫一下要開會的資料.
某F打電話來說印表機不能印, 連上server看一下, 原來有人設錯紙張, 卡住印表排程, 清掉.
咬著早餐寫報告, 某G走來說, 我上週申請的東西何時可以拿?
說明還在行政流程中(再贏得暗中的找藉口罵名)


十二點, 某H跑到座位旁, 說他沒做什麼事, 可是網路不會通. 開機一看, 網路設定改的亂七八糟.
原來某H真的都沒做, 只是把電腦拿給電腦很厲害的朋友裝無線網路.
一邊寫報告一邊改設定, 早餐? 算了!
修好交給某H, 順便講幾句資安基本觀念(贏得暗中的講話很機歪)


十二點半, 該吃午飯了. 某I進來說電腦要重灌, 下午上班前會不會好?
搭電梯下樓吃飯, 某J在電梯裡大聲抱怨, 電腦好爛都跑不動! 網路也好慢, 比我家裡還要慢.


一點, 吃飽想去吹個冷氣, 逛到電器賣場看到同事(贏得暗中的科學怪人)


一點半, 某K抱著電腦來, 說他有一堆照片想要燒出來, 可是不會燒.
某L走進來, 說傳真機不會用, 可以教我嗎?
陪著某L來的某M跟著說, 我座位上的燈管壞了是找你嗎?


二點, 開會了. 老闆說做服務要平心靜氣(只差沒摔筆), 要設想週到, 要和顏悅色, 要反應快速還有, 專案除了要準時做完, 還要寫齊文件, 最好還要分享經驗.
話講到一半, 某N打開會議室的門,大聲地說"我的電腦壞了, 誰可以幫幫我?"


三點, 約了某O要換新電腦, 一看怎麼40G的硬碟全滿了,
原來裝滿了可愛的出遊照片和一堆5566的MP3, 可是這樣一下午做不完, 跟某O說不要備份照片和MP3, 某O一臉不爽地答應.

想到昨天某P的軟體已經核准了, 打電話說要幫他遠端安裝軟體, 某P說"那你會不會偷看我的資料?"


四點, 某R上次說有個程式有Bug, 打開程式碼看不到三行,
某S傳訊說"新聞說MIS會偷看員工信件, 真的嗎?"

某T拿著電腦走過來說電腦一直有錯誤訊息, 原來把一些必要的服務關掉了, 問了原因, 說關那個又不會怎樣,打開他說不會怎樣的服務, 問題解決.


五點, 死定了, 今天晚上要更新Server的東西, 還沒有確定細節. 還有後天機房要整理, 要停機公告.
某U打電話過來,"ㄟ..我們家的誰誰誰, 電腦好慢, 可以換新的嗎?"
電話講一半, 某V哭著臉跑來,"我的電腦掉在計程車上了", 還沒來的及處理某V的電腦,
某W又打電話來,"可以教我用電源點和照片衝擊嗎?"

六點, 老闆跑過來說, 某X的電腦問題是急件, 馬上處理. 某Y提著電腦也走過來, "我要重灌, 明天早上要, 掰"


七點, 某Z下班經過位子,"我問你喔, 我朋友的電腦不能上網, 怎麼辦?"


八點, 更新Server的東西, 一邊重裝兩台電腦的OS, 一邊想著專案的進度.
回頭一看, 早餐還在桌上.手機有十幾通未接來電, E-mail還有20幾封要看,
電腦上開了十幾個IM視窗, 還有只看三行的程式碼,回了幾通電話, 朋友的電腦也壞了,
女朋友也快跑了, 家裡總是問為何一直加班...................


九點, 回到家. 攤在床上, IT的一天.

1 則留言 :

  1. 這就是台灣惡質的 IT 環境
    極度不尊重專業

    習慣就好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