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六人行 - 2006/09/15 宜蘭花蓮



這一次年度旅行真是一波三折, 本來是要到墾丁去的, 因故沒有成行.

宜蘭花蓮本來是探親之行, 想不到居然湊成了本來宣告破局的年度旅行.

不改我們三個惡搞組的本色, 一路上一樣是吃吃吃吃吃吃吃, 還有一定要從頭搞笑到底的.

9/15 早上, 一車從台北走雪山隧道到宜蘭, 吃了不怎麼樣的老魏牛肉捏麵, 貓耳朵就貓耳朵, 叫個捏麵就會好吃一點嗎? 並沒有!!

吃完捏麵, 開始環台路線最後一段 - 蘇花公路. 這個環台足足跑了十年才完成. 怕了吧?

上蘇花以後, 風雨開始大了起來, 雖然我還是假裝很鎮靜地開車, 可是怕的要死. 我可不想被落石K到太平洋去. 開過粉鳥林之後, 遇到一台砂石車, 不愧是台灣道路的王者, 在能見度50米的情況, 一路都是60km/h的開過蘇花公路, 真是一盞明燈啊! 一路跟它到了新城, 環台完成.

從新城轉進台8線, 要到天祥去跟小綠會合. 花蓮到天祥的路有經過大量的整修, 非常好開, 尤其剛經過大雨蘇花的磨練的我, 真是一塊蛋糕.

在天祥鬼混了一個多小時, 稚暉橋被漆成怪異的米白色, 一點都不好看.
小綠經過中橫的洗禮, 看的出有點喘地停在天祥的停車場上, 匯合完成.

開回花蓮市區, 先去飯店check-in後, 直奔馬路上日本料理, "馬路上"不是形容詞, 是店名..XD
一群餓死鬼狂點了一桌, 還不小心讓豆皮壽司氾濫, 反正不管, 就是吃.
這種店很討厭, 好吃又不貴, 每次都想來.


吃完去買名產, 反正花蓮市中華路上名產店多的很, 買完後去吃五霸包心粉圓. 請看右圖那經典的Burberry的樣子, 棕色的焦糖, 白色的煉乳, 五種口味的包心粉圓, 除了"幹! 真好吃"以外, 無法再給更有魄力的讚美了!

吃完去南濱公園閒逛, 去看看颱風過境的東部海岸.

回到飯店, 簡單研究一下地圖, 然後就去巷口抱一手海尼根回來喝, 喝完放倒收工.

我從來沒有想過, 飯店的早餐可以好吃又豐富到這種程度, 一個晚上不過1600塊錢, 有五種早餐可以選, 看起來很像早餐店買的, 不過口味絕對可以成為早餐店的霸主.


早上行程很簡單, 直接到摩哩沙卡, 大家是出來玩的, 不是來行軍的. 出門玩只要人對了就ok, 地點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林田山逛了一圈, 熱的要死. 這時偉大的任務要進行了, 捕捉小黑蚊. 不過抓了半天, 好像沒什麼成果, 沒關係, 路還很長.

一路上就在想, 到底要吃滿妹豬腳還是林田山豬腳. 滿妹豬腳兩年前吃過, 還ok, 不過滿妹阿婆的脾氣實在是有點難以捉摸. 再者, 餐廳看起來髒髒小小的, 不過最致命的一點是, 沒有冷氣, 撤收!
好在林田山豬腳也不難吃, 一樣是滿滿一桌, 吃!

吃完前進光復糖廠, 因為晚上就要趕到宜蘭, 所以只好放棄龍澗電廠的景點, 雖然我很想去看看台14線的彼端..XD

光復糖廠就是一副標準觀光景點的樣子, 不過去光復糖廠的路上真是漂亮啊, 山是山, 水是水. 台灣還是很美的, 來台9線奔馳總好過去凱道人擠人.

回頭到了七星潭, 颱風的影響讓七星潭的浪變的好高, 想踩水是不行了, 想溺水倒是很有機會.
過了七星潭, 走一條神秘小路接回台9線, 順便經過秀林鄉公所, 到最不衛生的衛生所前面去抓小黑蚊. 果然是一整個豐收!

秀林鄉是花蓮跟宜蘭交界的鄉鎮, 一開進秀林鄉就想到一句歌詞, 陳昇的卡那崗中的一句:
"拼死拼活是有什意義,世間冷暖可比一齣戲" 卡那崗就是秀林鄉內的一個小地名, 這麼說吧, 一整天開車看的風景, 的確, 在都市拼死拼活真是愚蠢的遊戲.

殘念的是, 陳昇似乎只受到三個惡搞男人的喜愛..XD
邊開車在花東海岸邊聽"跑路英雄"一定爽到不行. 這次沒帶新寶島康樂隊全輯真是失策!!

重新再上了蘇花公路, 這次天氣微陰, 開起來輕鬆愉快. 停了崇德隧道,
看看清水斷崖, 一路開到蘇澳去了. 晚餐? 當然是南方澳的海產啊!
鮮蝦, 拼盤, 干貝, 咪搜西魯, 炸魚, 龍蝦, 一鍋肚片比酸菜湯還多的酸菜肚片湯, 還有....叉燒包! 吃到滿到後腦勺卻只要2500塊, 又是一家討人厭的店!

吃飽了從南方澳昏昏沉沉地開到親水公園對面的民宿, 雖然是個不怎樣的民宿, 看在便宜乾淨的份上, 還是住啊.

盥洗完, 六個人坐在人家門口抬槓, 這根本是我們這些人的專長, 一聊不小心聊到兩點多.

睡飽後過個馬路去親水公園走走, 沒有童玩節的人潮, 親水公園總算有點公園的感覺了.
逛完公園, 聽了民宿老闆的介紹, 去吃了便宜的鵝肉和現炒, 我們出來玩沒啥專長和嗜好, 只會惡搞和吃的, 這家在利簡澤橋附近的現炒店, 嗯, 列入宜蘭景點!

吃飽前進傳藝中心, 一定要聲明一下, 史豔文跟素還真都住在雲林縣虎尾鎮, 傳藝中心頂多算旅館.
傳藝中心整體感覺很不錯, 值得去逛一個下午, 只不過剛好週末, 人有點多就是了.

出了傳藝中心, 穿過羅東市區, 美其名是去三星鄉抓小黑蚊, 其實是去吃天送碑的卜肉.
味珍香的卜肉果然好吃, 那個酸辣湯更是經典, 很久沒吃到味道那麼棒的酸辣湯了.
門口賣上將梨的大叔豪爽地賣了三盒100的現切上將梨給我們, 完美的午後小點.

吃飽喝足, 直奔北宜公路, 但是不小心錯過有名的坪林茶葉蛋, 沒關係, 下回見.

開車回到台北, 又是一堆車, 又是爛交通, 又是高架橋, 幹! 我好想回頭再去花蓮一趟!

爽快的六人行, 只是空前, 一定不絕後. 這群人出遊的爽快感, 千金不換!

1 則留言 :

  1. 有沒有人記得我們的叉燒包跟肚片湯打包到哪裡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