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細漢偷挽瓠, 大漢偷牽牛

用這句俗諺來當這篇的標題有點不太對, 但短時間內想不出更好的.

這篇算是幾顆老鼠屎, 壞了好大一鍋粥的續篇吧.



今天中午去找下個月要住的service apt.簽約拿鑰匙,

午餐就在時代廣場對面的KFC解決.



不知為何, 中午這個時段, 內地人特別多, 幾個櫃台都是用普通話點餐.

排在我前面的大嬸, 點了一套像台灣KFC全家餐的東西.

她那個短命小孩就在櫃台前面蹭前蹭後, 大聲鬼叫, 一點都不安份.



櫃員送上了餐, 整整兩大盤, 大嬸自己就端一盤先走了,

那個短命小孩不自量力地要去搆另一盤, 可是身高不夠.

我本來想幫個忙拿下來給他, 正要往前走一步去拿,

那短命小孩已經往後退, 要助跑上台.



嘴裡大聲嚷著, "讓讓, 走開點, 讓讓", 右手往後推了我一把.

頓時無名火起, 沒禮貌的短命小孩, 沒教養到這種程度, 我就看你出糗吧.



短命小孩一個墊步, 碰地一聲, 人撞到了檯邊, 雙手一搆差點打翻一整盤的餐.

大嬸這時也過來了, 嘴裡直叫"別拿別拿", 轉過頭來對著我跟櫃員扯開喉嚨叫"怎沒人幫忙?"



我撇了她一個白眼, 懶得理她. 自家的短命小孩沒教養又愛逞強, 撞死活該, 幹!



我在香港遇到的大陸人士,

成年人大概有三分之一是這種老子/娘最大的心態, 小孩子則超過一半看起來就是個小霸王.

小鬼就這付德性, 長大後會幹出什麼丟人的事也是見怪不怪了.



我是不知道, 到底是什麼教育什麼環境什麼心態養出了這樣一群爭先恐後理歪氣壯的人們?


難道是因為人太多, 不這樣做就沒辦法生存?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