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Red Bull試飲會


今天下午, 公司有一個盛況空前的試飲會, Red Bull
怎麼說呢, 參加踴躍的程度大概比全手大會高吧..:p

Red Bull這東西, 早在台灣開始賣之前, 其實已經行銷歐洲很久了. 2005年1月號的國家地理雜誌也有一篇"就是要咖啡因"的專文, 有一段文字說明這個暢銷的高濃度咖啡因飲料.

沒錯, 就是跟拿鐵, 可口可樂, 開喜烏龍茶一樣都有的東西, 咖啡因!

Red Bull其實本來是泰國當地的飲料, 喝法大概就跟台灣那種喝少顧肝, 喝多顧山的保力達B差不多. 一個賣牙膏的奧地利商人因緣際會之下, 把它拿去改良一些配方和口味, 現在一年全球大概可以賣個20億罐.(有多暴利? 光賣飲料就可以買個F1車隊來燒錢, 夠賺吧?)

這東西說穿了就是調味糖水加高濃度的咖啡因罷了, 什麼蠻牛, 康貝特的, 也都差不多.
要注意的是, 咖啡因會造成血壓上升還有成癮性, 喝多了不見得是好事.
查到資料一瓶紅牛大概有80mg的咖啡因, 可口可樂一瓶有50mg,
一個正常成人一天建議量是300mg
超量咖啡因對人體的影響還不明確, 不過已經有國家進行規範
像台灣的咖啡就有這樣的要求, 需要標明咖啡因含量.

另外, 法國和丹麥禁賣紅牛這種提神飲料, 怕喝死人.
聽過我說紅牛喝死人的, 那可憐小子是愛爾蘭人, 喝了幾罐後上場打球就嗝了...

話說回來, 一罐紅牛要價新台票65元, 但是喝兩罐可樂有同樣的作用...嘿嘿嘿....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