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Yahoo! acquires Zimbra, Yahoo! 購併Zimbra

Yahoo! 宣佈購併E-mail整合方案廠商 - Zimbra

這是繼Flickr, Del.icio.us後, 我覺得另一個正確的購併.

Yahoo! Mail因為歷史悠久, 相對地包袱也大, 早就被唾棄多時.
不過Zimbra短期之內不會對Y!Mail有所幫助,
買下Zimbra應該是瞄準企業解決方案.

Y! Mail雖然是最大的Freemail Provider之一,
但是始終打不進(沒打進)Enterprise solution.
Enterprise solution要求的不單單只是前端安全包括Spam, anti-virus, phishing等等,
後端的管理機制和整個平台的穩定性更是主要關切的重點.

Zimbra已經算是完成度相當高的作品, 如果這個購併早一年發生, 那Zimbra大概也毀了.
現在就看Yahoo!怎麼賣Zimbra這個產品, Google Corp Mail還不算難以追上,
但是如果Zimbra能夠打下更大江山, 以一個不敬業的IT人員來說, 我看好Zimbra.

另一個問題是, Will Yahoo! eat its own dogfood?
再來的想法牽涉一些敏感的事, 容後再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