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入境深圳時碰到的機歪事.

**本文記於2007/05/02**
**文字顏色只為標記, 不代表政治立場**

我上個月去深圳也是碰到莫名其妙的海關, 而且還是兩次.

我是第一次去大陸, 在這之前從沒去過. 所以台胞證是新辦的.
因為是被抓公差, 加上我本身就不太喜歡那邊, 所以火氣有點大.

我搭公車從皇崗進去, 出香港海關沒有問題.
到了大陸海關馬上就毛病一堆, 一開始要我填疾病管制資料, 還有分台灣人專用的.
擋在門口的也不講話, 一直擋我然後指著外面, 最後才發現是要寫這東西.
寫了也不看, 就扔在旁邊,上面也沒流水號也沒登記, 擺明寫爽的...=.="


驗證件時就被問很多有的沒有的.
"證件." (遞台胞證, HKID, HK visa)
"怎不辦回鄉證?"  (我一頭霧水~~)
"有香港身份怎麼不辦回鄉證?"  "這香港身份不能辦"
"香港身份要辦回鄉證才能回鄉啊"  "我是台灣人,我用台胞證,不用回鄉證"
"台灣人怎麼會有香港身份, 這我要查一查." "特區政府規定的,要查, 查特區政府去"(查你個大頭鬼啦!)
"護照, 你的護照呢?你怎麼出關的?"  (我拿起窗口的證件) "我用香港身份出關, 用有效台胞證進大陸"
"我要看你的護照, 護照!"  "我的護照你們又不承認, 給你看幹嘛? 我最多就這三樣."
"沒道理台灣人有香港身份" (這傢伙真的有點錯亂) "特區政府規定在港工作或居留超過六個月需申請香港身份證啦,你去查啊."

這時旁邊一個看起來高階一點的走過來, 翻看了一下, 就叫海關放我走了.

當天從羅湖回來又演一次.
這次我懶的講了, 海關一樣要看我護照, 我丟了一本中華民國護照出來, 海關臉色變的超難看的.
我還問他要不要看我的身份證, 我還有一張喔..XDD

我知道耍弄海關很不智, 但說真的他如果這次把我丟出來我會挺樂意的.
真是怪, 都已經十年了, 海關還會弄不清楚狀況. 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