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入境深圳時碰到的機歪事. -- PTT 對答回文

※ 引述《manfale ()》之銘言:
:   這明明是你自己的問題吧?
移民關要求出示他要的證件, 但是移民關又要求要看我不能辦的證件, 是誰的問題?
:   HKID 跟 HK visa是合法進入中國的證件嗎?
特區算中國嗎? 是的話, 這題就是, 不是就不是.
:   過移民關前不先搞清楚該填寫什麼單子  使用什麼證件  然後事後來抱怨
填那張疾病管制單的確是我不知道的東西.
至於證件, 台胞證是主要的, 其它輔助證件視個人情況.
:   你入境中華民國  會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通行證或台胞證或香港身份證嗎?
國籍所在地是另一回事, 不是拿來套用在這種情況的.
入境移民關查驗離境國家或地區的有效簽證或證件對我來說是正常的理解. 
至少以我幾次不多的經驗來說是合理的.

上文沒有描述太細, 我第一動當然是遞台胞證, 但他看我手上還有港簽, 要我一起遞過去.
我的港簽沒有蓋任何章, 所以一定要連同ID出示.入境事務處的官員這樣告訴我,
我進出移民關數十次也是這樣做.

:   老實說  我覺得在這件事情上  你的行徑比較莫名其妙  明明是自己不對  還怪人家?
我抱怨的是都已經十年了, 移民關還會弄混. 大概是真的遇到菜鳥.
我持用的都是中國承認的有效證件, 我不知道他在堅持要回鄉證要個鬼?
這地區的證件種類本來就又多又雜,還牽涉到互不承認等等,
上線的移民關搞清楚這些證件的要求不算過份吧?

至於我拿中華民國護照出來, 對, 我是故意惡搞的. 
這種行為不可取, 但是不至於有太大的問題. 除非你全身只剩這本護照,連台胞證都沒有.
移民關嚷著要看護照, 我只有這一本, 照要求拿給你看沒問題, 
問題在於大家都知道對中國海關來說這是無效文件.
:   如果有機會  你應該拿一堆不能用來通過移民關的證件 配上護照來丟給美國移民關試試
:   看看美國人會怎麼對待你
有, 有機會. 提出無效證件頂多不看,提不出有效證件才會拒絕入境. 
難不成多拿一張駕照給他看就要逮捕我還是當場開槍?
除了入境有效證件以外, 任何可資證明的文件都是入美國海關必備的.
(入學證明,公司證明,甚至是邀請函)
幾年我從台北到美國, 查驗的東西是護照, 美簽, 還有公司證明.
海關看完我的護照和簽證, 就問我還有沒有任何文件證明我到美國的目的.
我拿出我的證件夾, 問他哪些是他想知道的, 公司幫我訂房和車的記錄, 
還是公司證明? 他說都可以,公司證明最好.

今年去就只看護照和美簽, 不過我是從香港到舊金山.
老美看了護照還是問, 你的護照上怎麼沒有香港的簽證或記錄? 
我還是一樣出示ID, 我還是進去了.

沒有什麼證件是不能通過海關的, 而是海關會要求最基本的證件(護照,簽證), 
其它的證件都是輔助用的.
我有聽過有護照簽證卻不能入境的, 但是沒聽過多拿證件出來卻被扣住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